高端相亲有骗局,红娘联手治渣男

时间:2023-08-11


罗小莱

 

近年来,好女难嫁,几乎成了婚恋市场的普遍现象。为了打破这个魔咒,媒人高红玉忙得不亦乐乎,她深谙真实对于婚姻来说尤为可贵的道理,鼓足了劲头,帮女孩子们筛选信息,推荐适合的人选。岂料,严防死守之下,她的婚介所里还是混进来一头招摇撞骗的“饿狼”……

2022年底,周润宇以涉嫌猥亵罪、财产诈骗罪数罪并罚,被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防火防盗防杀猪盘

2020年4月11日,高红玉刚刚卸下一天的疲惫,钻进被窝里,四肢还没来得及舒展,手机就铃声大作。一名女子在电话里焦急又悲愤地喊道:“阿姨,我出事了。”

高红玉心里“哎呀”一声,眉头瞬间拧成疙瘩。她原本是外企高管,2014年不幸身患乳腺癌,经过长达一年半的治疗,得以康复。此后,她辞职开起了婚姻介绍所,一干就是5年,促成无数男女。

2019年11月进入相亲旺季,高红玉租下天津世纪广场一楼休闲厅,组织了一场高端相亲局,吸引了上千人入场。高红玉规定:入场一律验资,房产证、学历证要查询,名下是否有车也要验。有人对此不屑一顾,觉得她虚张声势,但她也因此收获了大量的拥趸。

其中,有个叫周润宇的男人格外引人注目。他身高1.8米,自带儒雅气质,个人介绍是:985大学学历,在银行工作,父母是做生意的。在近乎完美的条件加持下,周润宇成了“行走的高光”。高红玉暗自思忖:这么好的条件,他会选择一个什么样的相亲对象?

相亲会结束后,令人惊掉下巴的是,周润宇选择了一个离异带孩子、身高1.56米的单亲妈妈胡菲儿。多年的媒人职业生涯,让高红玉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看着两人欢天喜地地离开,她的心里却觉得忐忑不安。

果然,三个月之后的一天晚上,胡菲儿半夜打电话告诉高红玉,她被周润宇骗走了20万元。

胡菲儿哭诉,因为周润宇不仅不嫌弃她,还经常夸她自强自立,且和孩子相处得很融洽,自己一下就陷了进去。半个月前,周润宇提出父母生意急需资金周转,找她借20万元。当时,胡菲儿想都没想就给他转钱过去。本来说好一周内还钱,但过了三周都没动静,如今周润宇连她的电话也不接了。

高红玉责备胡菲儿为什么冲动借钱。她哭着说:“我去过他的高档公寓,装潢不错,价位不低。而且,他每次来接我开的车都是保时捷。我想,他那么有钱,还能骗我这点钱吗?”

“你怎么不报警呢?”

“万一,人家没想贪我的钱,我报警不是撕破脸了?以后谁还给我介绍对象呢?”

高红玉只好一边安慰胡菲儿,一边给周润宇打电话,打通后直截了当地说:“按理说,我是媒人,只管介绍,不负责其他。但既然女方打来电话,我就不能不管,借钱是怎么回事?”

周润宇开始和高红玉诉苦,先说胡菲儿脾气不好,又说胡菲儿爱财,自己找她借钱,故意晚还几天,无非是想试探真情。

高红玉知道他满嘴胡说八道,便扔下一句:“我让她报警……”便挂了电话。

大概5分钟后,胡菲儿打来电话说自己收到了转账信息,周润宇还钱了。

事情解决了,高红玉也松了一口气,总算没人在她的婚介所被骗财骗色。事后,她把周润宇拉进了黑名单,他的信息从婚介所的网上撤下了,还把自己的微信签名改成了:防火、防盗、防杀猪盘。

 

渣男利用相亲招摇撞骗

但仅仅两个月后,空姐张潇潇哭着来找高红玉,说的内容和胡菲儿一模一样,被骗的套路像流水线生产出来的,分毫不差。高红玉倒吸一口冷气,原来,周润宇在相亲大会上没闲着,加了好多女孩的微信。

这一次,高红玉不敢怠慢,带着张潇潇直奔派出所报案。但民警告诉高红玉,这种情况无法立案。首先,双方是情侣关系,相互赠予很正常,很难被认定为欺诈;其次,对方是老手,要钱都是520、1314等有意义的数字,而且,金额不大,就算去告也未必能认定其有罪。

民警小胡告诉高红玉,这几年婚恋诈骗是高发案例,很多女孩被骗后,还幻想着能挽回感情呢。张潇潇还算是警惕性强的。

高红玉离开派出所后,嘴上起了一圈燎泡,张潇潇最后也认了亏,但高红玉心里格外煎熬。既然当事人已息事宁人,自己也不好发作了。

之后,陆续又有女孩多次向她诉苦,甚至有人半夜打来电话,造成高红玉严重失眠,苦不堪言。相亲女孩被骗的钱款,少则几百元,多则几万元。更糟糕的是,女孩们不仅被骗财、骗色,还苦于找不到告周润宇的理由。有些脾气暴躁的女孩,不分青红皂白干脆把矛头转向了高红玉。

2020年8月,高红玉干脆告诉同事,谁也不要给周润宇介绍对象。没想到,周润宇听到了风声,某天一大早,他气势汹汹地闯进婚介所大吼:“谁说不让给我介绍对象的?我交钱了!你们不给介绍对象,这不是骗人吗?”

高红玉的婚介所临街,被他这一闹,“呼啦”一下围上好多人。高红玉指责周润宇骗财,他却得意扬扬地反驳道:“别瞎说,警察抓了吗?法院判了吗?小心我告你诽谤!”

高红玉本来身体就不好,这一下被气住院了。高红玉平时人缘极好,同行们都纷纷来医院探望她。大家坐在病床前商讨,得出一个结论:绝不能让这么一个骗财骗色的渣男再害别的女孩。

岂料,2021年4月,有一个被骗的女孩对高红玉说,在相亲网站上又看见周润宇发的征婚帖子了,打的还是高富帅、钻石王老五的牌,这次还加了一个深情的人设……高红玉看完帖子,血压噌噌往上蹿。

 

红娘联合整治渣男

2021年5月,身体痊愈后,高红玉开始联合几家婚介所的老板,商量怎么整治周润宇这个渣男。最终,他们达成了协议,打算做局,为被骗女孩找回公道,出口恶气。

一个姓贾的红娘推荐了自己外地来的侄女。这个女孩叫贾小雨,27岁,在区外一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工作,长得漂亮,人也机灵,即将出国留学。古道热肠的贾小雨答应帮忙。

贾小雨先在网站上给周润宇留言,说了自己的大致情况,隐去了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身份。在个人情况介绍里,贾小雨大方地写道:“人傻、钱多、重感情。”再配上自己的宝马车和别墅的背景。这一切瞬间吸引了周润宇的注意。

周润宇果然上套了,疯狂追求贾小雨,殷勤地约饭、约电影。交往中,贾小雨也处处表现得极为大方,即使周润宇请客,她也主动AA制,从不占半分便宜,见面时每一套服装都是精心搭配的,务必保证自己光鲜亮丽的形象。周润宇对贾小雨相当的满意。

交往了近两个月后,周润宇就迫不及待地提出了借钱的要求。贾小雨一边转钱,一边留下证据,每次还特意多给一元,错开谐音,比如521,1315,并且强调:“是借给你的,要还的哦!”但她不主动要求对方归还。

很快,一个月后,周润宇开始以投资为名向她大额借款,开口就是10万元。贾小雨故意留下证据,问清楚工程的进度、公司的名称,一次转款10万元。

2021年9月,贾小雨开始多次索要欠款,周润宇既不肯还款,也不肯放过这个好不容易泡到的“富婆”,干脆在自己车里强行示爱。

有所准备的贾小雨,拿出防狼喷雾,照着他的眼睛就喷,趁着对方视力模糊的时候,贾小雨一把拔下车钥匙,飞快地跳下车将他反锁在车内。顺利脱困之后,她拨打了110报警,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很快,周润宇就被赶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带走,并成功立案,涉嫌触犯猥亵罪和诈骗罪。

周润宇在接受审讯的时候,交代了自己利用自身优势诈骗相亲对象钱财的事实,并哭着表示十分后悔。为了减轻自己的定罪量刑,周润宇提出退回未被挥霍的部分财物。

能顺利使这个谨慎细致的骗子落入法网,离不开高红玉的努力。为了能让贾小雨顺利、快速地获得周润宇的信任,她收集了大量被骗女孩的现场描述,详细到周润宇什么时候会提出借钱,会用什么借口,包括他借钱不还后,总是采取极其龌龊的方式解决问题,用性羞辱、性伤害的方式让对方臣服。这也是很多女孩最终选择放弃报案、诉讼的原因。并且,她还提供了10万元的“借款”。事后,高红玉和家人说起,人人都替她捏一把汗。周润宇是老手,万一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钱很有可能追不回来。

好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高红玉和“女侠”贾小雨的不懈努力之下,恶人终有恶报。案发一个月后,嚣张一时的周润宇被公安机关正式逮捕。

2022年底,周润宇以涉嫌猥亵罪、财产诈骗罪数罪并罚,被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这个以婚恋为诱饵诈骗女性钱财长达2年之久的渣男,终于受到法律的制裁。

北京景运律师事务所程晗律师认为,随着社会经济日益发展,生活节奏逐渐加快,好女难嫁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女孩子碍于年龄增长,急于出嫁,往往会让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所以,他特意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在寻找婚恋对象的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中介机构,务必擦亮双眼,切勿轻易涉及经济利益。

 

摘自《家庭》2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