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绘本《我爱妈妈》,感受温暖的母爱

时间:2021-05-11


“你们觉得故事中的熊妈妈是位怎样的妈妈?”“我觉得熊妈妈是位温柔的妈妈。”“熊妈妈很有智慧,每次在小熊遇到问题时,都能耐心教给小熊本领,帮它解决难题。”5月9日,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在这温馨的日子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服务部开展了母亲节主题绘本分享活动——《我爱妈妈》。



认真听老师讲故事

孩子用心制作贺卡

送给妈妈的立体贺卡


绘本《我爱妈妈》中,以可爱的小熊为主人公,讲述它与妈妈发生的温馨故事,图文间洋溢着融融的亲情。每个小孩总是喜欢尝试不同的事物,总是很喜欢玩,而又总是不喜欢听妈妈的话,就像故事中的小熊一样。小熊在成长过程中总是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幸运的是,它的妈妈总是在它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让它学会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每一次得到帮助之后,小熊都会对妈妈说“我爱你”,而小熊的妈妈也总是温情的回应“我爱你”。听完故事后,孩子和家长纷纷被熊妈妈和小熊之间温暖的爱感动着,也有孩子由此想到了自己的妈妈,并向大家分享和妈妈相处的温馨瞬间。


活动合影


妈妈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但是有时候我们却忽略了对妈妈表达我们的爱。活动的延伸环节,老师教孩子们亲手制作给妈妈的礼物——立体贺卡,表达对妈妈那份特别的爱。礼物虽然简单,却代表着孩子们对妈妈一份纯真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