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艺术

时间:2019-05-10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编著:(西班牙)拉鲁斯

绘:(西)胡迪特·弗里戈拉, (西)萨乌尔·M.伊里加赖

译:贾佳   

出版定价:69.60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讲给孩子的世界艺术史!75个经典主题,55位艺术家,37个艺术风格,147件艺术作品,253幅手绘插图.

从史前艺术聊到当代艺术,时间跨度约3万年!从洞穴壁画聊到毕加索的《格尔尼卡》,从美索不达米亚艺术聊到波普艺术,从哥特式艺术聊到新艺术流派,从米隆的《掷铁饼者》聊到凡•高的《星夜》,从中国先秦时期的黑陶艺术聊到中国的书法和绘画,从西班牙马德里市的普拉多博物馆聊到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书中通过妙趣横生的插画让孩子领略到鬼斧神工的埃及金字塔、雅典卫城、前哥伦布时期的雕塑、圣索菲亚大教堂,细细体会世界名画《自由引导人民》《蒙娜丽莎》《记忆的永恒》背后的故事、艺术创意,认识艺术巨匠莱奥纳多•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毕加索、高迪、米罗、王曦之、张择瑞的作品和创作背景,等等。本书就犹如一间纸上博物馆,让孩子进来与艺术亲切对话,开启艺术发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