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白菜小弟(全5册)

时间:2018-12-25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作者:[日]长新太 

出版定价:99.00

内容简介:

当圆白菜小弟遇见总也吃不饱的猪山大哥,会发生什么奇妙的事呢?

日本绘本作家长新太的作品“圆白菜小弟”系列,是一套  关于想象、声音、色彩、美食和冒险的绘本,包括《圆白菜小弟》《嗨,猪山大哥,猪山大哥》《圆白菜小弟和猪山大哥》《圆白菜小弟的星期天》《月光下的圆白菜小弟》,共5本。

全书仅用黄、蓝、绿三种色彩,刻画出淡定智慧的圆白菜小弟和憨厚心软的猪山大哥两个主角形象,描绘出开阔的河流、原野和山川的场景。打开书,孩子将在明亮、广阔的色彩世界中,跟随作者开启无边无际的想象。


01《圆白菜小弟》

饿得摇摇晃晃的猪山大哥要吃圆白菜小弟。圆白菜小弟说:“吃了我,你会变成圆白菜的!”

往天空看,鼻子变成圆白菜的猪山大哥正浮在天上。

要是小蛇、大猩猩、青蛙、狮子、跳蚤,甚至鲸鱼吃了圆白菜小弟,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嘣咔——”尽情想象吧!


02《嗨,猪山大哥,猪山大哥》

“嗨,猪山大哥,猪山大哥!快回头看看,猪山大哥!”猪山大哥正在专心致志地捕蝴蝶,身后有什么动静,他一点儿也不知道,他压根没察觉巨大的妖怪、蛇、知了、青蛙……接连登场,身后呼唤他,要抓他。“呼——”危险解除!猪山大哥继续捕蝴蝶去了。

危险是如何解除的?一个让人心跳加速,但又忍不住要大笑的故事。


03《圆白菜小弟和猪山大哥》

圆白菜小弟和猪山大哥在一座高高的吊桥上相遇。站在这么高的地方,本就饿得头晕眼花的猪山大哥头更晕了。可他们往桥下一看,一条大鱼正张大了嘴想吃掉他们。接着,好大好大的蛇、蜈蚣、蚯蚓接连从桥头爬了过来!

吊桥不堪重负,断了!猪山大哥和圆白菜小弟要完蛋了吗?


04《圆白菜小弟的星期天》

今天是星期天,圆白菜小弟又遇见总也吃不饱,想吃掉自己的猪山大哥。这时,突然出现了三只硕大无比的猫,边招手边齐声说:“快来!快来!好吃的东西在这里呦——”虽然有些害怕,圆白菜小弟和猪山大哥还是跟着往前走了。前面,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呢?


05《月光下的圆白菜小弟》

圆白菜小弟走在路上,遇到一个长着鼻子和小胡子、和猪山大哥一模一样的炸猪排。“没有甜辣酱的话,就没法吃炸猪排……”猪山大哥哆哆嗦嗦地对圆白菜小弟说。这时,一瓶甜辣酱从森林里跳了出来:“是谁在叫我呀?”那么,要不要再配上可口的圆白菜,吃美味的炸猪排呢?这下轮到圆白菜小弟哆嗦了!

此时,月亮从天而降,一口咬住炸猪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