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 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16

根据《中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厅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2023年3月15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在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陆忠,厅公共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容玉姣莅临指导。会议由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主持。

image.png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馆党总支工作,联系馆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馆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馆党总支会议动员部署,坚持个人自学和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发言

会上,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向与会人员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代表馆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馆党总支委员邓镰、鲁伟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image.pn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点评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对我馆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发言,他对我馆欣欣向荣、生态环境良好、班子团结干事的氛围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馆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部署周密,开得很有成效。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理论学习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二是要讲团结,班子成员之间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示范引领,团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开创少儿馆事业新局面;三是要带好队伍,要肩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人才建设,发挥人才效能,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在公共服务事业中做出典范。

最后,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感谢厅指导组来我馆指导工作以及提出宝贵意见,他表示,馆领导班子虚心接受到会领导的指导意见,在更高的层面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定会高度重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落实整改,推动我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