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自然博物馆犊皮纸博物画》

时间:2022-07-15

作者:[法] 帕斯卡莱·厄泰尔[法] 米歇尔·勒努瓦 著,金小燕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ISBN编号:9787568058209

定价:998.00(册)

推荐理由:

法国国家自然博物馆收藏着世界上最丰富的犊皮纸博物画,但这是它首次以一本宏伟巨著的方式向这一历史遗产致敬。通过近四个世纪的收藏,犊皮纸博物画以独特的方式记录了“生物的多样性”。作为彰显皇家荣耀的工具,其苛刻的要求、高贵的品质使得犊皮纸成为了它的媒介。在这个过程中,自然博物馆不断丰富和充实犊皮纸博物画藏品,使之成为了科学样品收藏,圆满地完成了历史使命。这些藏品曾被各领域教授广泛用于课堂教学,也曾被放在展厅内向公众展示,如今这些脆弱的珍品被精心地保存在中心图书馆的储藏室中。但保存并不意味着保密。自然博物馆一直致力于传播这些图像。《法国国家自然博物馆犊皮纸博物画:艺术与科学完美融合的传世瑰宝》筹划于几十年前,虽不及收藏品本身之源远流长,但它呈现了几代艺术家们呕心沥血的杰作。正是他们精湛的技艺再现了物种的千姿百态,造就了这举世无双的收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