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十届九次理事长会议 暨省学会党支部会议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

时间:2021-11-30

 

11月25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十届九次理事长会议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邹序明及省少儿图书馆馆长金铁龙等副理事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学会秘书长段蓓虹主持。

会上,中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

随后,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金铁龙就本专委2021年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金铁龙表示,未成年人专委会在省学会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文旅融合契机,并联合各市州图书馆及少儿图书馆扎实开展服务活动,在“拓展阅读推广途径”“开辟新型多元化服务空间”“开展学术调研和业务培训”等方面都做出了好的成绩,同时,金铁龙还就本专委2022年的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 

学会其他各专委会也逐一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会议还通报了省学会2020年中青年人才库考核评奖及2021年度中青年人才库入选结果、2021年度中青年人才库课题结题情况、2021年度课题立项、“书香城市”发现活动等情况,并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学会及省少儿馆这一年的工作,向各位理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准确定位,积极发挥行业协调作用,致力于服务全省图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紧跟党的方针政策与行业时事热点,进行前瞻性思考,绘制我省图情事业发展新蓝图;三是要根据疫情情况,组织开展学术性强、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增强学会影响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