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汉赛尔、格雷特上植物课》

时间:2021-10-08

image.png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著:贝妈,出版定价:68.00

内容简介:

“童话里的自然课”系列是从捷克专业童书出版社B4U引进出版的一套自然科普绘本。B4U创立于1949年,是1964年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的七家联合创始机构之一,每年出版1500多种图书,版权输出到多个国家。

  除了简体中文版,“童话里的自然课”系列的版权还输出到英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和越南等国。

  这套书以《格林童话》中的几个经典故事《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汉塞尔和格蕾特》为主线,通过白雪公主、小红帽等经典角色的视角来看世界。

  几个童话故事大多发生在户外,比如花园和森林里,给故事染上一层浪漫或神秘的色彩。书中对森林的描写尤其多,作为一个小型生态系统,森林生物种类众多,其中植物主要以乔木为主,还有少量灌木和草本植物;动物种类也很多,包括鸟类、野兽、昆虫和一些小动物等。

  孩子们在读这套书时,会自动代入童话里的角色,张开想象的翅膀,和花草树木、虫鱼鸟兽

  对话,把这里当作冒险的乐园。

  和现实中的孩子一样,童话故事里的主人公在成长中也要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美丽的白雪公主被继母陷害,差点丧命,幸好善良的小矮人和邻国的王子帮她脱离了危险;小红帽去森林里看望生病的外婆,狼却吃了外婆,还把小红帽也吞进了肚子,幸好猎人解救了她们;小公主被邪恶的巫婆诅咒,沉睡了很久,在一位王子的帮助下,终醒了过来;汉塞尔和格蕾特兄妹在森林里迷路了,被女巫一路追赶,经历惊心动魄的逃亡……虽然他们的经历都很曲折,但故事结尾皆大欢喜,孩子们也跟着这些童话角色经历了心灵的蜕变,收获成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