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王,怎么办?》

时间:2021-04-23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著:丁文琪

绘:57

出版定价:39.00

内容简介:

哇,好热闹的封面!这些都是童话里的角色,你都认识吗?知不知道这些角色身上发生了哪些奇妙的事?答案就在书里。

人鱼是人们想象出来的一种人身鱼尾的生物,童话大王安徒生原著《美人鱼》故事的最终,美人鱼牺牲了自己来保护王子,她美丽的灵魂化成泡泡飘向天堂。迪斯尼版本的《小美人鱼》则让她和王子成婚,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在这本故事书里,那些著名的童话人物又有什么新故事带给大家?
在观察孩子做游戏时你会发现他们对“假扮”这件事十分感兴趣。他们喜欢假装自己是爸爸、妈妈、医生、老师、警察,还会模仿角色的语言与行为。这不仅是游戏,也是孩子进行社会化学习的过程。孩子从日常生活常接触的职业中,观察到不同工作的内容,并加以模仿、学习,进而影响他们的价值观与行为。比如认识提供紧急救助服务的行业,不仅能让孩子学到如何解决日常生活的突发事件,还能借此了解助人的重要性。

《故事大王,怎么办?/小种子认知百科系列》通过一个爱听故事的孩子,协助童话中的人物解决各种难题,并介绍生活中提供紧急救助服务行业人员的故事,让孩子了解遇到困难时应该向谁求助,同时认识相关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