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暨宣传推广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0-05-23

根据湖南省文旅厅直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并结合《关于开展2020 年“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2020 年度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宣传信息工作考评细则》的文件要求。5月22日上午,馆党总支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在五楼学习室开展“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暨加强宣传信息工作动员大会。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馆长郭坚、邓镰分别宣读了《“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活动实施方案》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宣传信息工作考评实施细则》。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讲话


此次动员大会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在全馆深入开展馆员荐书读书、交流分享、热点讨论等活动,通过审阅推优、自荐推优,将荐书分享、学习交流与热点讨论相结合,激活内生动力,激发学习热情,营造全馆干部职工爱读书、善读书和好读书的浓厚氛围。大会成立了以馆长金铁龙为会长、馆班子成员为副会长的“大学习读书会”,全馆干部职工按照人文社科、自然科学、文学、艺术分为四个读书小组。


馆员填写加入“大学习读书会”小组资料

       

金铁龙馆长谈到,读书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宣传是让外界了解你的途径。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通过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倡导全民阅读的时代背景下,图书馆员更要加强自身修养,通过多读书、善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相结合,把湘少图打造成为全省儿童阅读推广的专业机构,并依托本馆 “大学习读书会”,培养馆员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此次动员大会要推动本馆阅读推广指导服务工作的不断提高。


金铁龙馆长就读书学习和加强宣传信息工作指出,党员干部要勤思考、揽重活,不能有懒惰和麻木的思想。工作上要大胆创新,不能因循守旧。在加强学习思考的同时,提升执行力与行动力,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督促每位同志积极参与荐书,要把这一行动作为理论教育、时政宣传的重要抓手,配合业务工作,与党支部学习、党员干部日常学习、青年理论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更好地提升公共文旅服务水平。宣传信息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文旅厅《2020年度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宣传信息工作考评细则要求》,结合本馆实际,紧紧围绕文旅融合、服务读者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全馆干部职工要关注“文旅湖南”和本馆微信平台、官方网站以及相关信息平台,及时报送本部门新闻、读者活动、少儿阅读推广工作,要面向社会,向广大读者讲好少图故事,做到多发声、多浏览、多转发、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