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飞翔/大作家·小时候系列》

时间:2019-10-25

出版社: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叶梦  

出版定价:48.00

内容简介:

《大作家·小时候》系列是一套作家们根据自身的童年经历为青少年创作的高品质文学作品。它是少儿文学图书创作中,罕见的当代文学名家跨界集中展现,让大作家为小孩子写大文学是这套丛书的最大特色。邀请的作家均是广大青少年读者所熟知的中国当代文学作家中成果卓著又风格独具的佼佼者。本书系以多样的表达方式,给儿童打下精神的底子,有助于指导青少年儿童构筑起丰富又高雅的文学底蕴,并以此助长文学理想,滋润青春人生。

这是叶梦老师的童年回忆散文集。全书以“我”从呱呱坠地到求学成材的童年经历为线索,将“我”的童年生活串连在一起。“我”的祖父、父母、老师等等童年最深处的回忆都一一展现在读者面前。文章围绕"告别暗夜的精灵"、"溪流穿过三里桥"、"阳光照耀陆贾山"、"奇幻世界的入口"、"秘密地图"、"逆风飞翔"六个章节展开。其中关于童年端午节、儿童节的记忆,做米粑粑,织斗笠、读跑学……   

这些真实的生活体验,是一代人的时代记忆,作家叶梦娓娓道来,引领着今日的孩子走入当时的情境去体悟生活况味,将丰沛的童年感觉和艺术源泉传递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