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岛的600万年(精)

时间:2019-07-22


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著/绘:陈振盼 

出版定价:49.00

内容简介:

一座岛屿的诞生、成长与衰落要经过多少年?600万年!这个让你惊讶的时间,可能在孩子翻阅一本图画书时就悄悄被诠释。2018年凯迪克奖得主陈振盼,以一座岛为参照物为孩子展示了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前世今生。他那奇幻而又现实的华丽手绘,描述了群岛中这座岛屿从诞生,到幼年、壮年和暮年,再到沉没尾声的全过程,帮助孩子科学地展开想象力。

加拉帕戈斯群岛以许多神奇的特有物种而闻名于世,喙特别大的达尔文雀、龟壳形态各异的象龟、夜间捕食的海鸥、不会飞的鸬鹚……这里是启发达尔文写出《物种起源》的圣地,而描述了这片群岛的绘本,是带领孩子打开神奇自然大门的一把钥匙……

本书以纪录片般的分镜手绘为孩子们展示了壮美的自然历史场景,并荣获2013年美国狮鹫奖,是美国童书合作中心推荐图书、美国国会推荐的儿童和青少年读物、美国科学教师协会评选杰出少儿科普读物,以及《科克斯书评》2012年度最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