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加减乘除”创意数学思维绘本(全五册)

时间:2019-02-28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著:(法)安妮·贝尔捷 

译:邢培健

出版定价:120.00

内容简介:

《玩转加减乘除》创意数学思维绘本(全五册)包括《加法真好玩》《减法真好玩》《乘法真好玩》《除法真好玩》《相等真好玩》五本,作者选取对比鲜明的红、白两色,运用简单的三角形、矩形、圆形等,像做游戏一样,对加减乘除运算作出形象有趣的解释。书中还附有可剪下来的图形卡片,让孩子能够亲自动手,学习基础的数学运算知识,感受图形无穷变化的丰富魅力,深刻理解图形面积的守恒定律。


《玩转加减乘除:加法真好玩》
两个三角形可以组成正方形,三个三角形可以搭成“小房子”……七个三角形变“小鸟”,九个三角形变“小鹿”……一个个简单的三角形叠加,就可以变化出无数的奇妙图案。小小的视觉游戏让加法变得更加直观、有趣,帮孩子轻松理解加法的含义。把最后一页的三角形剪下来,就可以让孩子发挥想象力,玩加法游戏了!


《玩转加减乘除:减法真好玩》
九个小三角形组成的大三角形减去一个小三角形,怎么变成正方形?五个三角形组成的“小鸟”减去一个三角形,怎么变成“画框”?随着三角形一个个减少,奇妙的图案像变魔术般呈现在眼前。小小的视觉游戏让减法变得更加直观、有趣,帮孩子轻松理解减法的含义。把最后一页的三角形剪下来,就可以让孩子发挥想象力,玩减法游戏了!


《玩转加减乘除:乘法真好玩》
两个三角形乘以三个三角形,可以变成漂亮的六边形“宝石”,两个三角形乘以六个三角形,可以变成六个正方形搭成的“楼梯”……一个个简单的三角形相乘翻倍,就可以变化出无数的奇妙图案。小小的视觉游戏让乘法变得更加直观、有趣,帮孩子轻松理解乘法的含义。把最后一页的三角形剪下来,就可以让孩子发挥想象力,玩乘法游戏了!
     

《玩转加减乘除:除法真好玩》
一个正方形可以变成三条“木板”组成的大“桌子”、七根“布条”组成的小“裙子”,或者放射出十二束“光线”的“太阳”!把一个正方形一直等分下去,就可以变化出无数的奇妙图案。小小的视觉游戏让除法变得更加直观、有趣,帮孩子轻松理解除法的含义。把最后一页的正方形剪下来,就可以让孩子发挥想象力,玩除法游戏了!
     

《玩转加减乘除:相等真好玩》
一个长方形可以和一个三角形相等吗?一个正方形可以和四十九个正方形相等吗?不同的图案可以有着完全相等的面积,真神奇!小小的视觉游戏让平面几何变得更加直观、有趣,帮孩子轻松理解面积相等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