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太郎四季绘本:全4册

时间:2018-10-30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著:五味太郎

出品:海豚传媒  

出版定价:116.00

内容简介:

春天“摇摇摇”,身也摇,心也摇,每个人都身上暖洋洋,心里痒酥酥,好想舒展舒展筋骨;夏天“噌噌”来到,豆蔓噌噌生长,花朵噌噌开放,连白云也噌噌变胖;秋天,丰收的季节,色彩斑斓的世界,大自然开始变黄了,变红了,变成褐色了;冬天,一切都是“蓬松松”的,蓬松松的毛衣,蓬松松的手套,蓬松松的雪地……

看到这些新鲜又充满动感的词语,我们对大自然的四季变化是不是又有了一种新的感受和认识呢?

在春、夏、秋、冬的四个故事里,日本绘本大师五味太郎以浓重的笔墨描绘了四季中的儿童、四季中的游戏,以及孩子们源于内心深处的对四季的感受。故事里,五味太郎不是让孩子们去指认春夏秋冬的具体事物,而是让他们通过阅读和想象,来发现春天暖风徐徐、夏天万物迅速生长、秋天五彩缤纷、冬天大雪覆盖的特点。朗朗上口而又充满韵律的拟声词贯穿整套图书,给孩子们展现了不一样的四季,让孩子们对每个季节的来临都充满期待和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