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自己(第4辑)

时间:2018-07-12


学会爱自己(第4辑)


出版社: 青岛出版社  

作者:渡边有一(日)、安娜 沃克(澳)、苏西 碧慈尔(斯)等 

出版定价: 99.00

内容简介: 

《不要随便害怕》

出门前,爸爸告诉莉莉一个对抗害怕的口诀:“我不害怕”。独自在家的莉莉还是有点害怕,她打开衣柜、走进浴室、来到厨房,遇到的不是想象的坏蛋,而是三个被吓了一跳、又很开心莉莉来访的精灵。他们四个人一起喊着“我不害怕”,直到爸爸回来。莉莉告诉爸爸这句话真的很管用,给了她战胜“害怕”的勇气。

《不要随便骂人》

劳拉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偏偏雷奥和她玩“记忆游戏”时连赢五局,气得她对莱奥说出了难听的话。没想到骂人的词变成了一个古怪的形象,它在劳拉和雷奥中间不断挑拨,使矛盾升级。劳拉非常自责,雷奥也想了一些办法排解自己的坏心情。最后,友谊的力量战胜了古怪的形象,他们终于和好如初。

《不要随便悲伤》

小粉象的好朋友斑点象要搬家了,两个好朋友不得不依依惜别。小粉象沉浸在悲伤之中无法自拔。通过猫头鹰的启迪,它尝试着哭泣、倾诉和寻找新的朋友。小粉象不再悲伤,并找到了新的伙伴。当然,它在心里给斑点象永远留了一个位置。

《不要随便压抑自己》

三只小猪约好一起乘坐公共汽车去烟花大会逛夜市、看烟火,没想到妈妈们都坚决反对。看着开往烟花大会的公共汽车一辆辆经过,小猪心里非常难过,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妈妈以前做过的讨厌的事情。三只小猪的愤怒突然变成了绚丽的烟花,让他们的情绪得到发泄,也给小区里的居民带来了一场美丽的烟花表演。父母们也意识到“孩子心里太压抑了”,决定带孩子去附近镇上看烟花。

《不要随便生气》

比尔起床后遇到了一连串不顺心的事,他很生气。生气先生出现了,不但寸步不离地跟着比尔,还随着他的坏情绪的不断累积而越变越大。比尔受不了了,说讨厌生气先生。生气先生难过得哭了。比尔在他的泪滴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渐渐地,比尔学会了与生气先生(也就是自己的坏情绪)相处。当比尔露出了微笑,生气先生也与他告别了。

该书获得2016年CBCA早期儿童读物奖,并入围2016年澳大利亚总理文学奖。

《不要随便失去勇气》

葛蕾塔非常胆怯,不敢面对外面的世界,直到遇见了一朵会变身的小白云。小白云非常热情,真诚地邀请葛蕾塔坐公共汽车、吃冰淇淋;遇到欺负她的男孩子,他也勇敢地站出来保护她。为了凑钱去买狂欢节的门票,葛蕾塔竟然主动提出进行街头表演。告别时,小白云鼓励葛蕾塔要鼓起勇气,多去体验精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