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少儿阅读研学空间举办第一堂陶艺研学课

时间:2023-05-2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图书馆要“创新服务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上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下,通过提质改造旧建筑场地,新建了800平方米的少儿阅读研学空间,主要用于组织中小学生读者开展文旅非遗主题阅读研学活动。

image.png

彭老师详细讲解拉胚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image.png

老师们耐心指导亲子家庭拉坯

5月21日下午的陶艺体验课,由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湖南省绘声绘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邀请铜官著名陶艺家、非遗传承人彭望球老师现场指导小读者体验制陶技艺,共有15对亲子家庭通过线上报名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亲子家庭体验陶艺拉坯

活动中,彭老师娴熟的拉坯技艺深深吸引孩子们的目光。在孩子们动手体验时,彭老师不断在每个孩子之间穿梭,对孩子们进行专业指导。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动手制作自己的陶艺制品,一边热情交流,在互帮互助过程中,一团团泥巴在孩子们手里变成一个个陶坯,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image.png

image.png

亲子家庭体验陶艺拉坯

自由地玩陶土,随意地糊泥,用力敲打泥巴,捏塑泥块。一堆土经过孩子的创作,变幻出精美的造型,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新奇的事物。通过这次活动,图书馆人、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陶艺拉坯,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陶艺的魅力,同时也加深了亲子间的交流,培养了孩子的创造。每个家庭和孩子都在本次活动中开心快乐,收获满满。

image.pn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