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 “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暨理论学习 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4-27

   4月26日上午,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以学铸魂践忠诚”这一主题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议由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邓镰主持。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内在需要,要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邓镰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事关全馆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下一步要结合我馆实际,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抓好组织实施。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动支部党员干部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要坚持推动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实践,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三要坚持检视整改,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就“以学铸魂践忠诚”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同时坚持重实践与求实效相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部门工作结合起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家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