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与小读者“共舞”,将浓浓年味捎回家——湘少图“快乐阅创迎新春”惠民巡回活动周启动

时间:2023-01-12

冬日暖阳下、花团锦簇中,一群艺术家走进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来到孩子们当中,与小读者们携手阅创、共迎新春。他们是我省书法、美术等专业领域的达人,同时也是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文旅志愿者。他们将常年助力儿童阅读,陪伴小读者们在书山瀚海中领略传统文化艺术之美。

1月11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前坪,湘少图“传承与探索”阅创系列活动第5期暨“快乐阅创迎新春”惠民巡回活动周正式启动,以探索新型阅创模式为服务导向,突出引导小读者们的动态阅读、自主阅创等创新服务元素。本场活动中,艺术家们与50组亲子家庭亲切互动、共结书缘、舞文弄墨、逐笑开颜……

一位教师妈妈向工作人员反应:“你们图书馆每次活动就是更贴心、更独特,孩子们近来被疫情憋出的心病,想不到被一联灯谜和一张“福”字给彻底治愈了……”;著名画家、中国工艺美协会员李和风先生表示:“最近走过很多公益单位,同样是写春联、画小品、猜灯谜,传统文化的老三样,不料在你们馆被玩出了新境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谈到:今天的活动是“快乐阅创迎新春”惠民巡回活动周的第一站,也是系列活动的预演。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性,我们将文化惠民、便民作为指导思想,在本周内隔日起,将邀请更多的艺术家志愿者深入基层、延伸服务,将精品传统文化艺术活动送到我馆分馆和各服务网点上去。同时,我们也会在今后进一步推动馆藏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促进优秀阅读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协作共享活动、矢志致力于儿童阅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