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少图蘑菇英语绘本分享第1期 What Shall We Do with the Boo-Hoo Baby?

时间:2022-01-11

湘少图蘑菇英语绘本分享第1

What Shall We Do with the Boo-Hoo Baby?

【绘本介绍】

书名:What Shall We Do with the Boo-Hoo Baby?

     (我们该怎么安慰这个哭泣的宝贝?)

著者:Cressida Cowell(克雷熙达·考威尔)

出版社:Macmillan Children’s Books(麦克米伦童书公司)

封面:image.png

ISBN978-1-50988-667-8

馆藏地点:外文图书阅览室

索书号:J366.3/19988

内容提要:本书讲述了一群充满爱心的农场动物想尽各种办法,安慰哭个不停的小婴儿的故事。它们最后都成功了吗?

【分享心语】

    What Shall We Do with the Boo-Hoo Baby?是一本适合0-3岁儿童阅读的英语认知启蒙纸板书,入选学乐(Scholastic)公司评出的100本最佳童书书单。作者Cressida Cowell英国作家,也是《驯龙高手》系列原著的作者,加冕第十一届英国儿童文学桂冠作家称号(Waterstones Children’s Laureate for 2019-2022)。

    Cressida Cowell曾写道:书本是有魔力的,因为它可以开发三种独特的能力:智力,创造力,最重要的是同理心(“Books are transformative because of their unique ability to develop three key magical powers: intelligence, creativity and, most important of all, empathy.” )。”这本书便是培养孩子同理心的最佳读物之一。初生婴儿一声声清脆无比的啼哭,仿佛天使吹奏的圣音,足以瞬间触动人们心底最柔软、最细腻的感情。但如何读懂宝宝的哭声,了解背后的需求是一个看似简单,却又难以辨认的问题。书中的小动物们为了安慰嚎啕大哭的小宝贝,纷纷开动脑筋,使出浑身解数,相互配合,勇于尝试,最终让小宝贝停止哭泣,酣睡梦乡。

    整个绘本画风清新可爱,色彩纯净明快,故事温馨幽默,用多个拟声词娓娓道出亲近儿童生活的大哲意。简单重复的文字,层层递进的情节,传递了乐于助人的主题,既适合亲子阅读,也适合孩子独立阅读。


年龄限制:-----

活动名额:-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