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阅创空间荣获2021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优秀公共文化空间案例”

时间:2022-01-05

近日,第四届“2021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揭晓了最终评奖结果,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阅创空间惊喜上榜,被评选为“优秀公共文化空间案例”。

据介绍,“2021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次赛事活动。2018年,大赛立足上海,首次启航;2019年跨界、辐射长三角;2020年继续深耕、联动长三角,并于2021年正式升级为“全国版”。在参评的1292个空间中,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阅创空间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优秀公共文化空间案例”。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阅创空间成立于2019年,占地面积共1467.5平方米,现有藏书7.68万余册。所有图书均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儿版》进行分类、排架。此空间集阅览、藏书、借还、活动推广于一体,打破了传统空间功能的单一性,朝多样性、灵活性、综合性、高效性发展。目前已打造绘本馆、生态文明体验馆、文学借阅室、鸟蛋丛林(亲子互动区)、科普借阅室5个设施完善、主题鲜明的个性化空间,拥有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和丰富的数字资源,分布于图书馆一楼、二楼。空间内部设计结合现代儿童的认知发展需要,在结构布局上突出温馨舒适、开放通透、灵动自由的特点。欢迎广大少年儿童读者来此参与主题阅读、研学交流、知识讲座等特色活动。

image.png

绘本馆

image.png

生态文明体验馆

image.png

科普借阅室

image.png

文学借阅室

image.png

鸟蛋丛林(亲子互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