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招募 ——湘少图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09-24


 

一、招募对象

1、12—65周岁,热心公益,品行端正,身体健康,自愿义务为读者服务。(18岁以下须监护人签署《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未成年人志愿者服务承诺书》)

2、热爱图书馆事业,热爱志愿者事业,具有敬业、奉献精神。

3、对待工作有责任心,对待读者有爱心。

4、有较好的沟通能力,有特长更佳。

5、有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能够按时至图书馆参与工作,服从图书馆的安排。

二、服务时间与内容

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和休息的前提下,每月只少能到馆工作2次,全天为5小时,半天(下午)3小时。文化志愿服务范围涉及图书整理、读者咨询与导读、文明督导、读者活动组织等多方面工作,可根据自己特长选择相应服务内容。

服务时间:9:30—11:30  14:30—17:30

三、招募程序

1、报名时间:上午 9:00—11:30  下午14:30—17:30

2、报名方法:有意者可请携带一寸免冠照片、有效身份证至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服务部办公室报名,填写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申请表;或下载申请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659710289@qq.com,邮件主题需备注“ 湘少图志愿者”。未满18岁志愿者,需填写《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未成年人志愿者服务承诺书》。为表达真实意愿,请本人与监护人如实填写,请勿代签或冒签。

四、志愿者管理与考核

1、每季度对已报名志愿者进行培训。

2、建立“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档案”,根据服务情况进行考核、评定。

3、作为公益性文化活动团体,本志愿者组织可作为在校学生实习基地,并为志愿者做出实习鉴定或社会实践证明。

4、定期安排心得交流活动,为志愿者打造共同成长、完善自我的平台。

5、每年评出“优秀文化志愿者”“文化志愿者之星”“优秀文化志愿者团体”,并给予表彰、奖励。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2021年9月23日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照 片

出生年月


籍  贯


现居住地


专  业


学  历


QQ


邮  箱


手  机


身份证号


服务时间


自我陈述(如爱好特长、实践经历、志愿工作经历、社会工作经历、个人优势、报名原因等)


     本人承诺以上内容真实,自觉遵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规章制度》。在志愿服务时限内严格遵守拟定的服务时间,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本人签名: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未成年人志愿者服务承诺书

 

本人在监护人_______允许的情况下,自愿参加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活动,并郑重承诺如下:

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从事志愿者服务活动期间,遵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相关规章制度,遵守志愿者服务方面的部署安排和要求,提供合格的志愿者服务。

特此承诺!

 

承诺人:

年  月  日

 

 

 

本人为_______的监护人,同意_______参加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活动,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其在馆外的生命财产安全均由监护人负责,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监护人: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