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论语课》

时间:2021-06-17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著:张玮·馒头说团队

出版定价:68.00

内容简介:

温故知新、举一反三、言而有信、精益求精、见义勇为、因材施教……这些成语,你是不是很熟悉?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些话,你是不是也在不同场合听过?

很多我们熟悉的成语、俗语、典故,其实都来自一部流传了2000多年的书:《论语》。

《论语》的很多内容,我们很小就接触。不过,我们对于它的了解,可能还不够:《论语》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书?孔子又是一位什么样的人?他和他的弟子之间的言谈录,为何能够流传那么多年?这其中的知识,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交往中,又该怎么用?

担心“之乎者也”不好读?很会讲故事的馒头大师张玮,用故事加漫画的方式,把《论语》里的知识点、背后的历史故事,还有我们用得上的道理都讲出来,不但有趣,还能让你知道怎么用。

这本书里,还有近200张原创漫画,馒头大师亲自“出演”,汤圆、包子、饺子、面条、粽子一起上阵。

而且,在复旦大学讲了20多年论语课的傅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中沈文婕老师(“上海市教学能手”获得者)、复旦大学郭永秉教授和李宏昀博士,给这本书的内容全程把关,既保证知识的准确性,又能让你读得进、用得上。

请跟着馒头大师一起,进入《论语》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