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原创优秀作品展(长沙•衡阳•永州)

时间:2021-04-22



读书就像修行,当你徘徊游移时,仍能仰望星空。春光明媚、阅读花开,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让我们打开一本来自第十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原创优秀作品,重新领略一番不一样的“阅研·融合·创新”体验。



14家市州图书馆 | 48家县区市图书馆 | 76所中小学

138部原创作品,58部原创优秀作品


赋能阅读升级,提升阅创精华


“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

为了推动全民阅读,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读写能力,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历年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通过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活动设计,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阅读指导和服务,9届共推选出271名“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让爱阅读的孩子们像星星一样在三湘四水的大地上涌现出来,激励更多的孩子走进书籍的广袤世界。


读写共创共享,邀您赏阅

2020年第十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阅研阅创活动已圆满落幕,来自湖南省14家市州图书馆,48家县区市图书馆,76所中小学校参与了此项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读写成书”系统进行培训、演练和创作,在省内尚属首创,活动引导少年儿童通过阅读—写作—编辑—成书的活动环节,完成了阅读到成品的闭环。活动通过“阅读赋能写作”、“原稿成书培训”、“集体作品展示”等环节实现了阅读赋能写作,写作提升阅读,成书展示读写成果,激励更多学生实现读写循环提升的效果。




长沙·衡阳·永州


扫描下方作品二维码即可在线赏析


长沙地区



衡阳地区



永州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