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童心向党 阅读花开——“4•23世界读书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读书活动

时间:2021-04-22


       

莺初解语,微雨如酥,最是一年春好处,迎来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全市孩子们精心打造了红色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邀约广大家长和孩子们跟我们一道听红色故事、阅红色书籍、悟红色精神、寻宝打卡、感受阅读的魅力。


一、童心向党 阅读花开 —— “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暨“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第40届湖南省少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启动式

时    间:4月24日上午9:30

地    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小剧场

内容:

1、朗诵“长征精神”

2、“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第40届湖南省少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简介及启动

3、红色故事“半条被子的温暖”

       主讲人:谭丹(湖南党史陈列馆宣教部部长,湖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 )

4、2020年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人气榜单发布及十佳借阅读者颁奖仪式

5、主题讲座:“岳麓山的红色故事”

       主讲人:谢宇虹(岳麓山“红色流动课堂”讲师,岳麓区“百人千堂大宣讲”讲师,长沙市“五老·百年百讲”讲师团讲师。)

 

二、读书日,到图书馆去!——4·23世界读书日全国图书馆联动活动(活动详情见本馆官网、微信)

1、旧书换文创

2、明信片互动

3、图书馆寻“宝”打卡

 

三、湘少图悦阅读书会第13 期:童话趣解《昆虫记》

时    间:4月24日14:30

地    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国学馆

参与对象:7—9岁亲子家庭

内容:向孩子推荐名著《昆虫记》,欣赏《昆虫记》精彩片段,体会语言文字的特点。初步了解《昆虫记》作者法布尔,同时以分类的方式让孩子了解《昆虫记》中的昆虫大致有哪些、这些昆虫的生活习性都是什么样的。激发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2021年4月22日







年龄限制:7---12

活动名额:2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