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第一、二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强化政治机关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中共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总支在职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一次精心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思践悟相得益彰。


参观蔡和森纪念馆

在“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雕像前合影

在“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7月3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职27位党员来到了蔡和森纪念馆。蔡和森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名称提出第一人。纪念馆里每张图片,每件实物、每段文字都承载了历史的鲜活的记忆,是生动的理想信念教材,让每位在场的共产党员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的生命的伟大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接受了一次激励终身的党课。参观完纪念馆我们怀着祟敬的心情在“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雕像前,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蔡畅图书馆。


参观曾国藩故居富厚堂

党员们踊跃参加抢答

党员们接受政治生日贺卡

金铁龙书记向一、二支部颁发获奖证书


正午,党员们顶着烈日来到了参观的第三站——曾国藩故居富厚堂。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富厚堂,认真地聆听了讲解,了解了曾国藩的历史生平。厚始堂始建于清同治四年(公元1865年),总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是清代一幢规模巨大的仿宋、明回廊风格的建筑群体,富厚堂的精华部分是藏书楼,曾藏书达30多万卷,系我国保存完好的最大的私家藏书楼之一。曾国藩是我国近代史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他的人生,他的智慧,他的思想,深深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毛主席对他有过这样地评价:“愚于近人,独服曾文正”。《曾国藩家书》,堪称中国古代家教精湛范本。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是这次主题党日中比较温馨的环节,贺卡记录了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每位党员接过支部书记手中的红色贺卡时端详良久,激动不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的知识竞赛更是把此次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抢答,你追我赶,现场氛围紧张、愉快而和谐。

最后,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铁龙同志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金铁龙同志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非常充实,上午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当地图书馆、中午参观中华传统文化名人故居以及下午党的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中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更加深切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今后要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图书馆岗位上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