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战“疫” 强教育 敢担当——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02

5月28日—29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的带领下,来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和怀化市会同县粟裕故居及纪念馆开展“勇战“疫” 强教育 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群开展红色培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广泛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道德素质,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参观十八洞村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十八洞村。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如今的十八洞村党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一举摘掉贫困帽,建成“精准扶贫”示范景点村,村道整齐漂亮,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走上致富道路。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一边参观一边感受,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深切感受着精准扶贫给该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八洞村“以党建带动脱贫”“用扶贫促基层党建”的鲜活实例,激励了全体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参观粟裕同志纪念馆


活动第二站来到粟裕故居及纪念馆,党员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参观学习历史资料、图片,深入了解了粟裕大将的成长经历和革命生涯,通过馆内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深入学习了粟裕将军的生平业绩,重温了那段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感受着粟裕将军为了民族解放,不屈不挠、负重进取的坚定信念和服从大局、不计得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品德,进一步增强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继承先烈崇高品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粟裕将军在党员登记表上对自己的家庭和兄弟成分情况进行了如实填写,体现了粟裕同志对党忠诚的崇高政治品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鲜红的党旗下,佩戴着闪闪发光党徽的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激情昂扬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活动使每位党员增强了党性观念、接受了心灵洗礼,激励大家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强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要把 “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建设家园”为核心内容的“十八洞精神”和粟裕将军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作为省级少年儿童图书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就是要牢记“一切为了读者、读者就是一切”的工作理念,以更务实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努力为湘少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