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调整开放服务公告

时间:2020-04-28

各位读者和家长:

为满足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我馆于5月1日起调整开放服务。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馆将继续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实行实名制预约来馆,具体办法如下:


一、开放时间

2020年5月1日起,每天13:00-16:00(读者最迟入馆时间为15:30)

每天预约接待调整人数为160人。

每时间段(13:00-14:30,14:30-16:00)不超过80人。开放时间、范围、服务项目和接待人数,随疫情防控情况变化进行调整。


二、开放区域

目前仅开放如下区域:

一楼:综合借阅室、办证、退证

二楼:文学借阅室、展览厅

三楼:报刊借阅室


三、服务项目

未成年人读者必须由家长陪同前来,提供办证退证、外借服务,读者可借、还图书、期刊;暂不提供阅览服务。


四、读者预约进馆流程

1、关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图书馆”,选择“到馆预约”。新用户需进行实名认证,填报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
       2、读者从大门右侧(面朝大门的右侧)读者通道入馆,出示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持“绿码”且体温低于37.3摄氏度方可进馆;高于37.3摄氏度(含),由工作人员引导至观察室,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请先提前扫二维码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填写个人信息后可获取“健康码”。

3、到前坪预约签到处,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入馆签到二维码,并将验证成功消息和身份证出示给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核对后,领取一张“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单次入馆通行证”,方可进入馆内。

4、没有预约来馆的读者,在我馆预约名额有空余的情况下,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行现场预约、签到,流程同1-3。
       5、出馆时,请于出口处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馆内贴出的签出二维码。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