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预约开放公告

时间:2020-03-22

各位读者: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本馆疫情防控情况,我馆定于3月23日正式实施预约开放部分基本服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约开放时间

从2020年3月23日起,每天13:00-16:00(读者最迟入馆时间为15:30)。从2020年3月20日开始预约,每天预约接待量80人。每时间段(13:00-14:30,14:30-16:00)不超过40人。开放时间、范围、服务项目和接待人数,随疫情防控情况变化进行调整。


二、开放区域

目前仅开放如下区域和服务:

一楼自助办证、一楼综合借阅室;

二楼文学借阅室、展览厅;

三楼报刊借阅室。


三、服务项目

目前仅对成人(家长)开放,提供自助办证、外借服务,读者可借、还图书、期刊;暂不提供阅览服务。


四、读者预约进馆流程

1、关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图书馆”,选择“到馆预约”。新用户需进行实名认证,填报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

2、读者从大门右侧(面朝大门的右侧)读者通道入馆,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摄氏度方可进馆;高于37.3摄氏度(含),由工作人员引导至观察室,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3、到前坪预约签到处,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入馆签到二维码,并将验证成功消息和身份证出示给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核对后,领取一张“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单次入馆通行证”,方可进入馆内。

4、没有预约来馆的读者,在我馆预约名额有空余的情况下,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行现场预约、签到,流程同1-3。

5、出馆时,请于出口处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馆内贴出的签出二维码。


五、来访人员(非读者)进馆流程

在大门左侧(面朝大门的左侧)传达室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摄氏度并进行实名登记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后,在传达室领取一张“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来访人员单次入馆通行证”,方可进入馆内。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