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语章回新小说—大森林传奇 1万全之策》

时间:2020-04-03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作者:齐锋 孙大群  

出版定价:29.80

内容简介:

《大森林传奇》是延续《小动物演义》风格的又一部为提高孩子对成语的兴趣而撰写的新式章回“小小说”。在这里,每章回都进一步融入当代儿童心理,有新意和针对性地赋予童话新的故事。以帅帅狐和佳佳兔两主角贯穿的拟人化小动物们,乐乐猪、贝贝狗、皮皮猴、熊猫博士、丽丽猫、阳阳羊、小鸟甜甜、大嘴鹦鹉,来表现纯净的童话世界。动物也同样有着丰富的性情、禀赋与智慧,书中小动物曲折的成长之路,有着太多与我们人类相通的人生印记。

在大森林中的种种经历,使他们成长得越加成熟,妙趣又奇特地与书中的成语浑然一体。

书中每一个鲜活的故事都能在生活中找到踪迹并充满想像,趣味横生,并不如以往成语故事只讲述典故、来历和释义。在每回故事的结尾, 附有引自商务印书馆2015年出版的《新华成语词典》(第二版)的成语规范性释义。这套丛书的问世,是作者一次全新的尝试:面对博大精深绵延不断的浩瀚成语之海,以讲童话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们感知成语的魅力。

以中国传统文学的章回式结构,每册十个章回故事,有趣的插图陪伴,可独立阅读,也可6册一气呵成,渐入佳境。

《万全之策》: 小动物们在成长过程中,逐渐产生了求知欲,集体的意识。快乐来自于为其他小伙伴服务。换位想问题,能检验自己的想法是否周到,更加明白别人的需要,做出的计划和措施才能够更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