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分享《和甘伯伯去兜风》+捏“小汽车”

时间:2019-09-23

9月21日上午10:00,我们在一楼绘本馆如期开展了一场绘本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借阅服务部组织,共吸引了20组亲子家庭参与。


张老师讲读绘本

大家认真捏“小汽车”


本次分享的绘本——《和甘伯伯去兜风》,由世界知名的绘本大师约翰·伯宁罕创作,讲述了甘伯伯打算开车去兜风。他的朋友都要求上车一起去兜风,可是,半途下雨,车陷在烂泥里。他们开始都不愿意下去推车,最后,甘伯伯说:“我们抛锚了。”大家才全都下去推车。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汽车终于爬出了泥潭。听完故事后,张老师让孩子们来说说从这个故事中我们能学到什么。孩子们一共总结了两点。第一,在遇到困难时,不要退缩,大家应该团结协作,共度难关。第二,当朋友需要帮助时,我们应该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小汽车”合影

活动合影


活动的延伸环节,张老师带着孩子们用粘土捏“小汽车”。孩子们看到成品时,个个都跃跃欲试。在张老师示范完制作步骤后,孩子们马上行动起来了。虽然本次的手工对年龄偏小的孩子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在张老师的指导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每个孩子的手里都有了一辆可爱的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