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共谱图情新事业——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参加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演讲比赛

时间:2019-09-23

9月20日,“超星杯・我与图书馆共成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湖南图书馆举行。本次比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学术研究部刘芹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刘芹同志代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与来自全省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含教育科研系统)、高职院校图书馆以及情报系统的31名选手同台竞技,以自己15年图书馆职业生涯为主线,紧扣“我与图书馆共成长”这一主题,并邀请了沙画师现场作画的背景表现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湖南图书馆再到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示了新时代湖南少图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特邀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蒋维等5名业内专家担任评委。经过角逐,刘芹获得了演讲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