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4

根据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2019年8月29下午,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主题教育第12组成员省文旅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处长丰国武和副调研员张月到会指导并点评。



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方案,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主动交心谈心,坦诚沟通思想,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经党总支会审议通过,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由党总支书记逐一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首先就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又代表馆总支组作了班子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查找了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党的建设以及专项整治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个人剖析时,大家都直面问题,单刀直入,勇于剖析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丰国武代表指导组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态度诚恳,发言实事求是,紧扣主题,气氛热烈。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思想准备到位,二是开展批评到位,三是会议气氛好。他整改落实提出二个建议: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头等大事,做好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写入党员干部终生课题。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二、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要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金铁龙代表办党总支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落实整改,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公益服务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