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时间:2019-07-05

7月4日上午,我馆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在五楼学习室开展“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中学习”。



学习由馆党总书记、馆长金铁龙主持,内容包括三部分:宣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通报本馆近段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组织收看“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



党总支书记金铁龙、副书记郭坚以及纪检委员邓镰依次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

金铁龙在学习小结中说:我馆近期有序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得到了省文化和旅游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肯定。接下来,我馆将继续深入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每位党员和全体馆员要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内涵,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做到“慎独”,不断提高个人道德修养,注意言行举止,用正能量影响他人,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



最后我们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时代楷模”黄文秀。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了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她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为榜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