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雯珺:“佛系少年”的追梦之旅

时间:2019-06-11


奶茶不加冰嘛

 

2018年大热的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无疑带火了很多人,其中有位专心唱歌、不争不抢的“佛系少年”非常打动人心,他就是毕雯珺。

 

他为梦想执着   

毕雯珺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在“乐华七子NEXT”组合中担任主唱。每每有记者问到他的梦想是什么时,他总是笃定地回答:“唱歌,当个歌手。”正因为如此,在《偶像练习生》中,他总是默默地努力练习唱歌,一遍又一遍,只为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

    很多人都是在歌曲《半兽人》的表演中关注到他的,后来大家才知道,用一段高音震惊无数观众的毕雯王君,当时正发着烧。

    因为在《半兽人》的表演中担任C位(中间位置),毕雯王君觉得自己有义务带领团队获胜。“我们一起加油。”毕雯珺是说一句做十句的典范,天蝎座的他不爱说花里胡哨的话,认真和努力都体现在他对歌曲的用心上。所以在观众看不到的练习室里,有了他彻夜不眠的身影,哪怕带着病,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尽心努力,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这是他说过的话,质朴又坚定。而就像这个为梦想努力的少年所说的,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认可:队友夸他是绝美和音、实力主唱,许多观众也被他的歌声打动,就连严格的李荣浩老师也夸他“唱歌一直很稳”。  

虽然因为《偶像练习生》获得无数关注,拥有超高人气,但毕雯珺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比赛结束后,有什么想做的事情?”有记者这样问他。

“推出属于自己的专辑,风格多元化的那种。”这是他的回答。  

对啊,在毕雯珺的心里,唱歌是他最热爱的事情,是什么都比不了的。  

小时候,那个执着地想要当歌手,站在沙发上假装在舞台上唱歌的毕雯王君怎么会想到,现在的他如愿站上了大舞台,唱着自己喜欢的歌,也收获了无数人的支持和喜爱。  

他为梦想而执着,我们也相信他会在成为歌手的路上努力走下去,守护自己年少时的梦想。  

“火力少年王”本人  

大家都说毕雯珺是被唱歌耽误了的悠悠球手,这并不是夸大其词,他的悠悠球技术真的可以称得上出神入化。  

他在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上说自己获得的悠悠球最高奖项是辽宁省抚顺市的冠军,谦虚的他其实还是全国冠军队伍的队员,得过全亚洲级别的悠悠球奖项。  

粉丝们都称他为“毕社长”,这个名字的由来也是因为悠悠球。上高中的时候,毕雯珺是悠悠球社的社长,凭借高超的悠悠球技术吸引了许多社员入社的他是学校的风云人物。  

其实,许多粉丝最开始是被网上疯传的毕雯珺玩悠悠球的视频所吸引,从而被这个厉害的少年折服的。悠悠球细细的线在他的手上翻飞,随着球的飞速运动,他不停地变换着一些复杂炫酷的招式,而那些招式大多数人只在电视上看至过。

中国有名的悠悠球手曾评价毕雯王君的悠悠球技术数一数二,也曾有粉丝翻出了他参加抚顺市悠悠球比赛的成绩,满分100分,他得分99.2。高中才开始接触悠悠球的他,在短短三年里竟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靠的是天赋,但更离不开努力。  

毕雯珺对悠悠球的感情很深,走到哪里都要带着,有人想要借去玩一玩,他总是心疼地说:“别给我磕了。”  

毕雯珺不仅是悠悠球高手,还会弹钢琴、吉他,他从四岁开始学习架子鼓,已经达到八级的水平,可谓多才多艺。

 

他是温柔本身  

所有和毕雯珺接触过的人都说他很温柔。  

在《偶像练习生》里,他会对淘汰的队友说:“在练习室里等等我们,我们马上就回去了。”在粉丝见面会上,当其他练习生纷纷说希望自己可以出道时,他却开口说:“不管出道的是哪九个人,未来的路都要好好走。”总决赛那天,同公司的队友首先获得出道资格,他笑着与他们拥抱,送上祝福。当公布最后一个出道名额时,排名第十的毕雯王君落选了,但他依旧微笑着祝福对手。  

都是心怀梦想的大男孩,谁不想出道呢?但他一直忍着,直播结束后才敢在队友怀里默默地哭,然后带着梦想继续努力。  

网络上总有些人不怀好意地说“第十名而已,有什么了不起?”对于这些质疑声,粉丝们替他愤愤不平,而毕雯珺却在粉丝见面会上说:“我不觉得第十名有什么不好的,多亏有你们的支持,我很感恩。”  

在之后的一次直播中,毕雯王君又对粉丝表达了感激之情:“虽然我演的是‘零分偶像’,但我会努力做你们的‘满分偶像’。真心感谢大家。”他的每一句话都在温暖粉丝的心。  

毕雯珺有一组在海边的“饭拍”(由粉丝拍摄的明星视频),他穿着蓝色衬衫,身后是辽阔的大海,阳光温柔地照在他身上,处处闪烁着光芒。  

这样执着、温柔、才艺满分的少年,值得更多的人喜欢。

 

                         摘自《意林》少年版2019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