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植物朋友(全三册)

时间:2019-04-25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著:(法)埃米莉.瓦斯特  

译:邢培健

出版定价:48.00

内容简介:

《我身边的植物朋友》包括《落叶乔木》、《草本植物》、《城市野生植物》三本,介绍了身边常见的54种植物。作者用独特的绘画语言,为孩子们开启了一个观察自然的新鲜视角。她把复杂的植物形态、颜色进行艺术化处理,描绘出优美而精确的植物生命体,向孩子们展示了大自然的丰富多彩,指导孩子们辨认植物,教会孩子们尊重自然。
       《我身边的植物朋友:落叶乔木》
       看看我们头顶上方的树,你能叫出它们的名字吗?杨树、榆树、柳树、栗树、胡桃树、悬铃木……这本美丽的书向我们介绍了18种落叶乔木,它们就生长在我们身边的道路旁、街巷中,出门就能看见,伸手就能摸到,我们却对它们知之甚少。现在就翻开书,和身边的大树交朋友吧!你还可以试着根据书中图画把植物画出来,或者采集树叶,粘在书中与之相同的叶片旁边,把这本书变成独一无二的标本集。
       《我身边的植物朋友:草本植物》
       野蒜的正式名字叫熊葱,据说熊冬眠醒来后吃的最口植物便是它;铃兰有剧毒,连插过铃兰的花瓶里的水都很危险;我们常说的三叶草其实可以用来称呼好几种植物,叶片为心形的那种叫酢浆草。栎木银莲花、欧亚路边青、钟草叶风铃草、蓝铃花、铃兰、雪滴花……这些名字好听的植物就生长在我们身边,我们对它们却知之甚少。翻开书,你就能认识18种花花草草,了解它们的传说和用途。你还可以试着根据书中图画把它们画出来,或者采集叶片和花朵,粘在书中相应的植物旁,把这本书变成独一无二的标本集。
       《我身边的植物朋友:城市野生植物》
       如果你在散步的时候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各种各样的植物。它们从排水沟、道路缝隙、公园草坪,甚至屋顶上长出来,有的笔直地仰望着天空,有的蜿蜒地攀附在墙面,自由而顽强地生长在城市中。大车前、白屈菜、灰毛大麦、龙葵、雏菊、蒲公英、白车轴草……翻开书,你就能与18种可爱的植物交朋友,了解它们的有趣故事和奇妙用途。你还可以试着根据书中图画把植物画出来,或者采集叶片和花朵,粘在书中相应的植物旁,把这本书变成独一无二的标本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