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中国文化艺术启蒙·有意思的中国画:看懂名画+认识名画家(套装10册)

时间:2019-04-25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作者:时光、徐芸芸、王琳、周剑箫等   

出版定价:498.00

内容简介:

一套为7岁以上直至青少年写作的中国艺术启蒙大系,也很适合亲子共读、及对中国艺术感兴趣的成年人翻阅。由资深艺术教育推广人曾孜荣领衔主编,艺术教育团队精心编写。是针对中国少年儿童写作的中国文化通识课读物。
       第1辑《看懂名画》主要介绍五幅传世名画及其名画家:张择端和他的《清明上河图》、顾恺之和他的《洛神赋图》、阎立本和他的《步辇图》、张萱和他的《捣练图》、顾闳中和他的《韩熙载夜宴图》。5本一起,构成了孩子不可不知的中国艺术经典。
       书中重点介绍作品创作背景、故事讲述、画面分析、画家特点、时代背景等内容,最后有相关知识小链接和动手创作两个部分。在美术史以外,还注重跟同时代其他艺术家和艺术形式的关联,如雕塑、壁画、书法、诗歌、辞赋等等,既是中国艺术启蒙,又是中国文化通识。
       第2辑“墨中国文化艺术启蒙.认识名画家”,以五本书介绍八大山人、唐伯虎、赵佶、赵孟頫、郑板桥等五个家喻户晓的画家。各册大致以作家的生平、画家二三事、同时期的画家等方面进行讲述。全书图文并茂,语言清新流畅,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对于向小读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