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地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线上知识竞赛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9-04-23

电影《流浪地球》让很多人都激情澎湃,电影里讲述的故事和逼真的科幻效果固然令人动容,但其背后折射的环境问题我们又了解多少呢?不要以为地球满目疮痍的画面只可能存在于电影中,就在2018年10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曾发出一记重磅警告:全球升温幅度若不能控制在1.5℃,地球在2040年左右就会因为恶劣的环境而走向毁灭。如果我们束手无策,什么也不做的话,电影中展示的人类灭亡的场景也许在21年之后就会真实发生。时间如此紧迫,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为地球的绿色出一份力,把“流浪地球”变成“守护地球”,让所有人都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知识视界共同主办“守护地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线上知识竞赛,欢迎广大读者参与!

活动时间:4月15日-5月31日


参赛方式:

1.   手机扫描二维码查看活动信息,进入活动页面,点击“我要参加”。

               

                             

2.  填写提交个人信息,观看视频答题,发表精彩评论。


竞赛规则:

1、答题时间限定为60分钟,逾时提交者无效。

2、活动提供4个视频,每个视频5个问题。

3、获奖者从正确率最高的参与者中抽取。

 

活动链接:

网页版:http://www.libvideo.com/topicSum/contest36/index.html

微信版:http://www.libvideo.com/topicSum/contest35/WX/index.html









年龄限制:3---50

活动名额:100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