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春文旅惠民“书中景致我来画”阅读推广活动预告

时间:2019-02-12


嗨!贝塔和舒克的奇遇你还记得吗?

南京是哪六朝的古都呢?

爸爸妈妈带你去过哪些中国名城和名胜古迹?

每一个陪伴几代孩子成长的经典童话故事和经典童书,就像一颗小星星,在朝孩子们扑闪扑闪地眨眼睛,是滋养中国孩子的童年经典。

一本童书“悦”新春,一支画笔“阅”童趣。在阅读中发现生活中的诗意,感受名城美丽,获得历史文化的浸润和滋养,“走”遍祖国大好河山。赶快拿起你手中的画笔,新春伊始,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2019年新春文旅惠民“书中景致我来画”阅读推广活动上线啦!快来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吧!


一、活动内容

分设“最美中国”(含中国著名景点绘本、中国名城探宝、“我是中国的孩子”系列图书、中国名著漫画)、世界及中国经典童话、2018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提名童书三个系列阅读专架,引导小读者感受中国名城、名山、名水、名著的人文艺术魅力,体验快乐阅读的多样性,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组织读者开展“书中景致我来画”公益活动,阅读指定书目,我们公开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读者征集指定书目原创绘画作品。在所收到的作品中择优选择进行馆藏展示,并向小作者颁发收藏证书。

二、活动要求

1、对祖国大美山川,历史名城,经典童话和名著故事等进行知识整合。根据自己的理解,对书中景致进行描绘,或者对故事场景、人物动态和造型等进行原创绘画。

2、大胆取舍故事情节、画面或者人物形象,创编画面。铅笔画、水彩画、中国画、油画等均可。

3、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可以自行携带自己喜欢的纸笔绘画,也可使用活动现场准备的工具。

三、活动地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四楼参考借阅部亲子共读空间

四、活动时间:2019年2月11日起读者可以提前到馆四楼参考借阅部亲子共读空间阅读指定书目,并可陆续接收阅读绘画作品; 2月17日上午9点至11:30组织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读者集中阅读创作作品,并组织填写活动读者信息表。

五、活动对象:  6-12岁少年儿童

六、报名方式:电话预约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16日下午17:00

报名电话: 施老师18974810000   黄老师15874986563

活动人数: 30人,报满即止

七、参加活动赢奖品

奖项设置:特等奖一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若干名







年龄限制:6---12

活动名额:3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