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玩穿越系列(48册)

时间:2018-11-14




出版社: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文:【英】杰奎琳▪莫利  

图: 【英】戴维·艾特拉姆   

出版定价: 900.00

内容简介: 

“千万不要”系列图书,用第二人称口吻讲述,可以让读者有强烈的代入感,亲历世界史,历史从此不再枯燥!古埃及的木乃伊,古希腊的奴隶;中世纪的城堡,十字军东征;16-18世纪的法国大革命、波士顿倾茶事件……这些世界历史你都了解吗?通俗诙谐的文字讲述搭配生动风趣的配图,使一段段历史体验之旅奇趣无穷!


第一辑:千万不要 遇见文明的第一缕阳光

1.《千万不要成为埃及木乃伊》

你是一个快要离世的富有的古埃及人,为了让自己死后得到永存,你即将被制作成木乃伊。但让你没有想到的是,制作木乃伊的过程非常的繁琐,甚至令人有点儿恶心。你要被摘除器官,经历各种防腐处理,甚至要用洋葱来做假眼睛。可尽管如此,你也不能肯定你会永远受到尊重。

2.《千万不要去建造长城》

秦始皇统治时期,为了抵御野蛮的匈奴人的侵扰,秦始皇下令修建一段庞大的防御工事——长城。拴着铁链的贫苦农民,被押解去往中国的北部边境完成这一浩大的工程。他们穿越沙漠、跋山涉水来到长城, 等待他们的不仅是饥饿劳累无穷尽地劳作,还有那要在长城边苦苦煎熬的一生……如果不是被逼无奈,你一定不会想去修建这座防御工事。

3.《千万不要去建造金字塔》

在大约公元前1500年的古埃及,法老被臣民们看成是神一般的存在,每一任法老都会让臣民为自己修建巨大的陵墓来让自己得以永生。这座神奇而宏伟的建筑究竟是怎么搭建而成的?走进这本书,穿越到古埃及,加入到修建金字塔的队伍中亲自探秘吧!

4.《千万不要成为罗马士兵》

你是一位生活在公元前105年的罗马公民,为了能到得到颇丰的酬劳和战利品,你选择加入了罗马军队。但是你可能没有想到罗马士兵的生活会如此的艰苦,不仅要接受各种严苛的军事训练,还要随时面临激烈的战斗,甚至还要被派遣去修筑大型的军事要塞。如果你能重新选择,你一定不会想要成为一名罗马士兵。

5.《千万不要成为埃及艳后》

如果给出生于古埃及皇室的公主克里奥帕特拉一次选择的机会,她也许宁可当一个普通人……自小颠沛流离的生活,成人后不得不卷入权力斗争,她总是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成为埃及艳后有太多不易,需要非同一般的胆识和头脑!

6.《千万不要捕猎猛犸象》

现在是冰川时期,要想在这样的冰封世界吃饱穿暖非常不容易,但比这更难的是捕猎猛犸象!一群猎人追随着猛犸象的踪迹,穿越荒原,四处安营扎寨。与敌人搏斗,捕猎猛犸象。生活很艰辛,生命也可能很短暂……

7.《千万不要成为罗马角斗士》

一位原本过着平静生活的高卢人成了罗马人的战俘,不论他愿不愿意,都得被训练成罗马角斗士!单调的饮食、艰苦的训练,还很可能在战斗中一命呜呼!如果可以选择,谁都不会想成为罗马角斗士!

8. 《千万不要成为古希腊奴隶》

古希腊拥有享誉世界的灿烂文明,可谁能想到这些辉煌成就背后隐藏着一个惊人的秘密:古希腊社会完全依赖奴隶制而存在!一位在黑海边过着宁静生活的母亲,被逮住、当做奴隶贩卖,她不得不与她的家人永远分开,过上悲惨的奴隶生活。这一切实在是太惨无人道啦!


第二辑:千万不要 重回辉煌的黄金时代

9. 《千万不要成为图坦卡蒙法老》

你是尊贵的埃及王子,生活在混乱的动荡时期,你的父亲阿肯那吞法老弃许多的埃及传统神灵于不顾,他既得罪了祭司们,又激起了民愤,但后果都要由你来承担。父亲过世后,年幼的你稀里糊涂地登上了法老宝座,后面却有一双双虎视眈眈的眼睛……千万不要成为图坦卡蒙法老!纵使身份尊贵,却免不了生前受摆布,死后仍不得安宁的悲惨命运!

10. 《千万不要被图坦卡蒙法老诅咒》

图坦卡蒙法老的诅咒——是捕风追影还是确有其事?自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现图坦卡蒙法老的陵墓开始,怪事连番发生,但人们无法抑制对这位英年早逝的小法老的好奇心。图坦卡蒙生前经历了什么,关于法老的诅咒又具体有哪些故事呢?本书将揭开图坦卡蒙法老诅咒的神秘面纱。

11. 《千万不要成为古希腊运动员》

在古希腊时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所有古希腊运动员向往的赛事。为此,他们不惜徒步穿越整个希腊,耗时十个月为比赛做准备,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参赛。可他们即使赢得了冠军,所收获的奖品也非常微不足道。究竟是什么如此吸引古希腊运动员踊跃参赛呢?古希腊的体育竞技又有什么特别之处?穿越回古希腊,亲自去奥林匹竞赛场上一探究竟吧!

12. 《千万不要加入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

公元前4世纪,一名马其顿牧羊人决定离开他熟悉的环境,踏上一段冒险旅程——加入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翻雪山、过沙漠,断粮缺水,这一路都很艰辛。亚历山大大帝雄才大略,士兵们愿意追随……帝国版图随着远征不断扩大,但身为一名亚历山大大帝军队里的士兵、心里究竟是什么滋味呢?

13. 《千万不要成为亚述士兵》

公元前720年的亚述帝国富有而强大,面对虎视眈眈的邻国,要想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必须依靠军队来维护。不过,你一定不会想加入亚述军队。军官皮鞭下的艰苦劳作、枯燥乏味的军事训练、危及生命的殊死战斗都会让你抓狂!如果你骁勇善战、不断晋升,并且取得骄人的战绩,或许日后还能过上富足的生活哦!

14. 《千万不要住在庞贝》

公元79年,在一个宁静的罗马小城——庞贝,一名备受主人信赖的奴隶即将经受他生命中最可怕的事情。最近,他总是会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闻到奇怪的气味,其实这些都是火山爆发的预警信号!当时发生了什么?庞贝古迹又是如何保存至今天的呢?穿梭到公元79年,去体会一下火山爆发前的紧张气氛吧!

15. 《千万不要成为苏美尔奴隶》

你出生在苏美尔的一个普通农户家庭,农场的生活本来就不好过,但生活随时会难上加难!你家疏于保养引水渠,导致邻居家的幼苗被淹,为了赔偿邻居的损失,你的父亲不得不将你卖身为奴。身为奴隶的苦日子开始了:当家奴,女主人肆意指责和刁难;当神庙牧羊人,整天提心吊胆……本来三年的奴隶生活即将结束,一场战争导致你成了永久的奴隶!千万不要成为苏美尔奴隶,你会感觉生不如死!


第三辑:千万不要 开启封闭的城堡大门

16.《千万不要和马可·波罗一起环游世界》

身为一个13世纪威尼斯富商家庭的仆人,你即将开始你人生中的一次旅行。你要和你主人家的小少爷马可·波罗一起去探索神秘的东方。这趟旅程有着未知的危险,而且你即将离开故土20 多年。你还会想加入这场历险吗?

17.《千万不要成为盎格鲁·萨克逊农夫》

你是一名农夫的儿子,生活在7世纪初的英格兰。你住在一个简陋狭窄的小木屋里,为了能够吃饱饭,你每天都得在田里辛苦地劳作。面对盎格鲁-萨克逊入侵者们争夺土地和权利不休的征战,你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你有勇气面对如此艰难的生活吗?

18.《千万不要成为印加木乃伊》

作为太阳神之子,你是印加帝国的统治者,你应该获得永生。但总有一天你的身体会停止活动,你会停止呼吸。离世之后,你将被制作成一具木乃伊,这样,在印加人的信仰里,你就永远是活着的了。你做好进行这趟单程旅行的准备了吗?

19.《千万不要成为中世纪骑士》

现在是公元1400年左右、中世纪末期,你是一个生活爱英格兰的小男孩。你崇拜拥有宏伟城堡的骑士,他是你心目中的英雄。但是你对他的生活了解多少呢?你真的想成为一名中世纪的骑士吗?

20.《千万不要成为一名维京探险队员》

现在是公元10世纪,作为一名极具冒险精神的维京青年,你即将跟随莱夫·埃里克松的弟弟索瓦尔德去寻找新的疆土,开始一段艰难又危险的航行。到底是怎样的经历,让你后悔加入维京探险队呢?

21.《千万不要成为列奥纳多·达·芬奇》

现在是15世纪60年代,你生活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在韦罗基奥的作坊里当学徒,列奥纳多才华横溢,但他天才的人生旅途中也充满了艰难险阻。想知道《蒙娜丽莎》和《最后的晚餐》等名画背后的故事吗?列奥纳多·达·芬奇成名前后走过怎样的路途呢?


第四辑:千万不要 穿越漫长的黑暗隧道

22.《千万不要成为玛雅族预言家》

作为一位玛雅预言家的儿子,你的人生应该跟随父亲的脚步。在父亲创办的学校里,你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圣人,以及认识数以百计的玛雅神灵。相比之下,你更愿意去做一个在热带雨林中的小村庄里过平静生活的农夫,但是你别无选择。你会为此感到后悔吗?

23.《千万不要住在中世纪城堡》

现在是13世纪,你是一个生活在英格兰的乡村姑娘。你一直在农场里生活和劳作,憧憬城堡里的生活。然而,当你去城堡工作时,你发现一切跟想象的不一样。究竟是怎样的工作,会让你后悔当初的决定?

24.《千万不要成为中世纪教堂工人》

作为一名生活在英格兰古老城市坎特伯雷的老建筑工人,你深知建造大教堂的不易,也感慨于工作所带来的成就感。你的孙子想要成为建筑行业出类拔萃的专家,不过当你把毕生的宝贵经验传授给他之后,他还会愿意从事这份艰难且永无止境的工作吗?

25.《千万不要参加十字军东征》

现在是1096年,你身处法兰西,是一名充满活力的基督教骑士。你不算十分富有,但也拥有一座小城堡和一些农田。你有家人和值得信赖的仆从,还有战马和猎鹰。你真的愿意抛下一切,冒着生命危险,跨越整个欧洲,千里迢迢去和外国人作战吗?

26.《千万不要去中世纪监狱》

一转眼到了15世纪末,你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英格兰士兵,战争结束后返回家乡。你急于找一份工作来养活自己。正好,附近的城堡里在招狱卒,你会去吗?

27.《千万不要成为圣女贞德》

你是一个生活在法国的乡下女孩。多年来,法国境内战乱不断。一天,你听到了“圣言”,它命令你去参加战争,拯救法国。可你既不识字,也不会布阵打仗,如何才能拯救自己的祖国呢?


第五辑:千万不要 打开启蒙时代的窗口

28.《千万不要成为忍者勇士》

你是一个战国时期生活在忍者村的日本孩子。你将会被训练成身手不凡的忍者,不过,你得在忍者学校经历严苛的技艺学习之后,才会被安排执行危险的任务。你做好万全的准备了吗?

29.《千万不要成为沙翁剧演员》

现在是16世纪的英国,戏剧表演风靡一时。你如愿谋得一份男演员的工作,但很快你就尝到了演艺生涯的艰辛。如果再有一次选择,你还会想成为一名莎翁剧演员吗?

30.《千万不要成为美洲殖民者》

告别了英格兰,你冒着生命危险远赴美洲大陆,搜索并开拓一块殖民地。在那里,你将忍饥挨饿,还要与满怀敌意的土著人为邻。如果能预见未来的艰难险阻,你还会想成为一名美洲移民者吗?

31.《千万不要成为法国大革命时期的贵族》

现在是1789年,你是一个来自苏格兰的女人,跟随奥尔良公爵菲利普混迹于法国贵族之间,不久后你将目睹法国大革命的爆发。亲历这段恐怖时期,你将会遭遇些什么?

32.《千万不要成为海盗的俘虏》

作为一艘西班牙珍宝船的船长,你驾船航行在返回西班牙的途中。可加比勒海域潜藏着大量凶猛的海盗,他们会对你这艘金碧辉煌的加利恩帆船垂涎欲滴。如果你被海盗俘虏,你将面临残忍的酷刑甚至死亡。你能有幸逃过这场劫难吗?

33.《千万不要嫁给亨利八世》

现在是1542年,英格兰国王亨利八世先后有五位妻子,可她们不是被抛弃就是被处死!现在,他又考虑再娶一位妻子。不幸的是,国王向你求婚了,你会答应他吗?

34.《千万不要成为苏格兰玛丽女王》

你才刚出生几天,却已经成为一个无序王国的女王。无论在家中还是在国外,你都受到来自敌人的威胁。父亲去世了,没有几个人能让你依靠。你能逃离悲惨的命运吗?

35.《千万不要成为牛顿》

你生活在17世纪的英格兰,只是一个干活儿心不在焉的小农夫,你无穷无尽的好奇心激励着你去做更重要的事情。你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艾萨克·牛顿爵士。

36.《千万不要成为塞勒姆女巫》

你生活在1692年的新英格兰。在这个多事之秋,一场疯狂的猎巫行动爆发了,你和你的家人卷入了一些非常奇怪的事情。一旦你们被指控为塞勒姆女巫,将面临可怕的严刑拷打,甚至绞刑。你有勇气面对这一切吗?

37.《千万不要成为日本武士》

你是一个男孩,生活在17世纪的日本。你崇拜武士们的勇气与力量,而你即将了解到,成为一名武士,远不止是挥挥利剑那么简单。你确定你想当武士吗?

38.《千万不要被流放到澳洲》

你是一个生活在18世纪80年代的英国、成天挨饿的人,你将会因为偷窃罪被逮捕,并被送到世界的另一端,并被锁链锁住做苦工……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第六辑:千万不要 发现新世纪和新大陆

39.《千万不要经历伦敦大火》

1666年9月2号,伦敦老城的一家面包店着火了,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城市。你叫塞缪尔·佩皮斯,在日记里记下了这场可怕大火。那么,大火是如何让伦敦老城区变成一片废墟的?

40.《千万不要登上“五月花”号》

现在是1620年,你是一位年轻的移动女孩,你和你的家人为了逃离英国宗教的迫害,正准备离开英国,到新世界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你即将乘坐“五月花”号起航,穿越狂风暴雨下的大西洋。你准备好驶向未知的彼岸了吗?

41.《千万不要卷入波士顿倾茶事件》

你作为一个贫穷的波士顿人,为了维持生计而苦苦挣扎,没完没了的英国税收让生活苦不堪言。你决定表明立场……事情真会进行得那么顺利吗?

42.《千万不要和德雷克爵士一起探险》

1577年,冒险家德雷克受英国女王之命,即将开启一次意义非凡的探险。你是这次探险中的指定牧师,一旦踏上旅程,你将面临惊喜与危险并存的生活。你会被带往何方?航行的真正目的又会是什么呢?

43.《千万不要在紫禁城当差》

现在是1750年左右,你是一位满怀抱负的中国男青年,通过严苛的科举考试,成了礼部的一个低级官员。在守卫森严的紫禁城墙之内,你会喜欢这份工作吗?

44.《千万不要和库克船长一起航行》

作为一个热爱冒险的年轻人,你加入了皇家海军。和你所期待的不同,你与库克船长一起经历的这次航行充满了艰辛与危险,你会看到许多令人惊叹的景象。但世界另一边的人们会对你们友善啊?他们会不会是嗜血的食人族?当你知道了真相,你还会想开启这次远航探险吗?

45.《千万不要加入西班牙无敌舰队》

作为西班牙国王腓力二世的一名水手,你要出海去入侵敌国英格兰。你真的愿意加入西班牙无敌舰队吗?

46.《千万不要去建造泰姬陵》

你居住在印度北部的一个村庄,是一名吃苦耐劳却薪水很低的劳工。整个家庭都需要你来养活,你尽己所能,仍无法维持生活。国王计划着建造一座宏大的新建筑,正准备雇佣劳工,你真的要冒险前往吗?

47.《千万不要在都铎王朝生病》

你叫尼古拉斯·奈特,是一名都铎王朝时期的外科医生。当时,可供医生选择的药物非常少,治疗手段也非常有限。从业期间,你会与哪些可怕的病症打交道呢?

48.《千万不要和哥伦布一起探险》

作为一个生活在西班牙的穷孩子,你梦想通过跨越海洋来探索世界。正好你被招募进了哥伦布的船队,登上了一艘向西航行的船。经历出海探险,你会造访许多美丽的国家,也会面临生存的考验,甚至会遭遇可怕的海滩!你真的做好了完成这次冒险的准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