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活动”喜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

时间:2018-11-02


2018年10月29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在株洲市圆满闭幕。我馆选送的“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活动获“三湘群星奖”,金铁龙同志荣获第六届艺术节“三湘群文之星”称号。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策划、组织和承办的“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活动始自2011年。该活动每年推选出一批爱阅读、善阅读的少年儿童阅读典型人物,让爱阅读的孩子们像星星一样在三湘四水的大地上涌现出来,引导更多的孩子们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快乐、在阅读中健康成长。推选活动以政府为主导,联合社会、学校和家庭,紧密结合持续开展“书香湖南”建设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有效推进我省少年儿童素质教育。 该活动亦是“书香湖南”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分项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主办,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推选活动自201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推选活动正在进行。 推选活动的突出特点:(1)面向基层,逐层推选。(2)彰显先进,影响广泛。(3)持续发力,形成品牌。前七届推选活动共推选出“阅读之星”125名,参与人数逾百万。 “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活动是“书香湖南”全省少儿系列读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堪称儿童阅读的指路明灯。活动不仅与阅读推广服务相结合,与图书馆业务工作相结合,更与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相结合,逐步建立了长效机制,促进了少年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常态化和品牌化,为建设“书香湖南”做出了有效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