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写作的大脑:给孩子的创意写作练习册(1-4)

时间:2018-09-25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作者: 邦妮•纽鲍尔 (Bonnie Neubauer)

译: 唐奇    

出版定价: 170.00 

内容简介: 

这是一套给青少年的创意写作练习册,第74届雨果奖得主、童行星球创始人郝景芳倾情推荐!书中的所有练习都是为了让孩子开始写作并坚持下去而设计的。当做这些练习时,就像在跟感官和智慧玩游戏,不知不觉沉浸在其中。全书采用彩色四色、草莓味环保油墨,拥有“超高颜值”。在每一页上,都可以毫无顾忌地去写、去涂,只需每天十分钟、一个练习。
       其中,每个练习都会提供一些素材:一段开头、一个结束语、一个用以塑造人物的填字游戏……它们鼓励孩子用不同的方法去写,无论是在不同的形状中写作、尝试全新的比喻,还是用记忆中的零星片段创作故事,孩子都能发现让自己惊叹的灵感。
全套图书共分四册——
第一册《梵高和面包车》:激发写作大脑,迅速进入写作状态,实现“想写”;
第二册《怪物大碰撞》:从不愿动笔,到跃跃欲试,实现“敢写”;
第三册《33个我》:学会观察和表达,把生活写成故事,实现“会写”;
第四册《亲爱的日记》:重新爱上写作,根本停不下来,实现“爱写”。
       可以在家做练习,也可以建立自己的写作小组,经过修改和润色,就能把很多练习的成果变成故事、诗歌、文章。这套书也可以作为老师激发孩子写作意愿的魔法道具,或者是家长与孩子一起进行亲子共写的练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