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牵手助力儿童阅读 ——湘少图走进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8-09-03

9月3日上午,在金色秋阳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分馆”、“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书香校园研学基地”同时举行授牌仪式。授牌仪式成为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5000多名师生隆重开学典礼的一个亮点。张国军校长、金铁龙馆长代表各自校、馆相互授牌。

为了打造书香校园,长郡雨外在校内专辟空间精心营建图书阅览室。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首批精心挑选1500册优秀童书,在该校建立起一个漂亮的分馆。

金铁龙馆长在该校开学典礼上说:“很高兴成为长郡雨外师生们的朋友,同时很高兴接纳同学们成为少年儿童图书馆的读者。少年儿童是推动全民阅读的先锋队。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这些书,增进对课本以外的知识大世界的认识了解,提升思想、精神境界。希望图书馆和学校加强联系,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多来少年儿童图书馆,把图书馆当做走向社会实践的第一站。在面向全社会服务的公共图书馆里以书会友,积极开展阅读活动,大力提升阅读兴趣,大力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创造阅读氛围、培养阅读习惯。让阅读助力进步,让阅读助力成长,希望同学们快乐读书、健康成长!”

学校领导对校馆合作推动儿童健康阅读给予高度重视。表示今后一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恳请图书馆定期更换图书。二是校馆合力组织开展好主题读书活动。三是组织学生到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双语”研学,助力学生接受社会实践教育。

金铁龙馆长还把自己写作出版的《大学毕业当兵去》送给学校师生。他说:“这本书写的就是我自己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