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 创新发展 努力提升服务水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18-08-22

8月21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扩大)集中进行了今年第八次学习。



学习由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主持。首先传达了“8月3日省文化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年三次来湖南视察工作所做的指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随后,郭坚副馆长和邓镰副馆长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八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原文。最后,金铁龙作了精彩的学习小结。




金铁龙在学习小结中指出:一、要立足湖湘文化和地域优势,“文化立馆、特色兴馆”。船山学社与我馆仅一墙之隔,这里留存着湖湘古代先贤的足迹,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精神追求,我们要积极学习、借鉴,将湖湘文化精髓移植到我们的办馆理念之中。二、全馆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目前我馆二楼、三楼正在进行的“阅读花园”工程建设还在扫尾阶段,我们一方面要稳步推进“阅读花园”的建设,为读者创造更好的阅读环境;另一方面要千方百计尽快全面恢复开放,在四楼、五楼开设教师参考阅览室、保存本阅览室、自习室和儿童阅读研究中心以及校刊、校报研究室,更好地服务读者。三、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部主任要带好队伍,老同志要发挥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