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2018年湖南科技周活动预告

时间:2018-05-18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的统一部署,结合少年儿童的特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的主题,从儿童视角出发举办特色鲜明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引领广大少年儿童走进新时代,进一步拓展少年儿童的科学视野,感受自然和科学的美,提高科技综合素养。

一、科技周时间

    2018年5月19日至5月26日


二、活动主题

“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


三、活动内容

(一)科普数字资源服务

地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官方网站

对象:社会大众

内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数字图书馆·科普馆有约40000册科普图书常年供读者免费阅览。读者只需登录我馆网站即可阅览。


(二)立体空间建构游戏

地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大厅

对象:30组4岁以上亲子家庭

时间:5月19日上午10:00

内容:利用牙签、彩泥、扭扭棒等简单的材料,让孩子从点延伸到线,再由线构成面,从平面到立体,从二维到3D,从而提升空间的感知能力,体验艺术造型的快乐。


(三)科普绘本精读《美丽的螺旋》

地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大厅

对象:30组4岁以上亲子家庭

时间:5月26日下午15:30

内容:简单的螺旋形,藏着不简单的大秘密。让孩子发现螺旋的美妙与神奇,感受到蕴于自然之中的无穷美感与力量,燃起他们探索的兴趣。


年龄限制:7---12

活动名额: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