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馆长一行视察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酷贝拉分馆 促进合作交流

时间:2017-05-13

金馆长一行视察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酷贝拉分馆  促进合作交流

 

母亲节的前一天,2017年5月13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带队,副馆长邓镰、综合借阅部主任周丽丽陪同,来到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酷贝拉分馆访问、指导工作。

金馆长认真察看了酷贝拉分馆的图书、设施以及记录,详细听取了分馆负责人的汇报,随后从图书馆专业角度与分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而亲切的交流,涉及分馆建设、服务管理、活动开展、亲子阅读、少儿阅读习惯的培养等方面,最后着重就我馆与湖南酷贝拉长沙欢乐园双方的服务深化与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议。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酷贝拉分馆于2014年5月30日正式开馆,旨在延伸公共图书馆服务,培养少年儿童的图书馆意识和终身阅读习惯。分馆设有少儿自主阅读区和亲子阅读区,我馆提供图书供到馆读者阅览,并不定期派员指导。开馆三年来主要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和图书免费阅读、志愿者培训等服务。截止到2016年,酷贝拉分馆共培训20304人次、阅览42346人次,开展阅读交流活动3次。

今后我馆将本着公益互惠的原则,进一步密切与酷贝拉分馆的合作与交流,借助社会相关服务机构力量,增强本馆的社会认知度,扩大社会影响。

  


 

 

(文:周丽丽 图:邓镰、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