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的小孩

时间:2016-12-02

  清晨,住在派蒂姨妈家的薇拉和她的小妹爬上了屋顶,此时此刻,两个女孩的心情沉闷,神情忧郁。自从薇拉最小的妹妹夭折后,她们全家就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难以自拔。小妹从此不再开口说话,家中一片混乱。热心的派蒂姨妈为了使她们全家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决定趁着假期将薇拉和小妹接到自己家住一段时间,好让她们心力交瘁的妈妈休养一下。派蒂姨妈万万没有想到,这两个女孩居然与她格格不入,这令她感到非常气恼和无奈。好在有宽厚温和的霍伯姨丈巧妙地周旋在姨妈和两个孩子之间,才使得原已火药味儿十足的紧张气氛得以缓解。派蒂姨妈终于读懂了两个孩子的心,而这两个孩子也不再怨恨她们的姨妈了。小妹又开口说话了。姊妹俩盼望着早日回到妈妈的怀抱,而这一天已经到来。

  本书由美国作家奥黛莉·克伦毕斯所著内容生动感人,富有人情意味,是一本非常适合儿童阅读的优秀的文学书籍,曾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